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关注>>正文
关于2019级新生大学英语分级考试的通知
2019-09-02 09:39  

2019级新同学:

作为全国首批大学英语示范教学单位之一,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根据新生入学的英语水平采取分类、分级教学模式。大学英语教学分为一级、二级、三级和四级4个级别。为体现分级教学的公平性与公正性,满足不同学习需求,新生入学后须参加大学英语分级考试(包括笔试与口试)。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分级考试说明

根据大学英语分级考试(含笔试与口试成绩,结合高考英语成绩,约选拔1000名学生直接进入大学英语二级与三级阶段学习。进入二级与三级阶段的学生,期末考试卷面成绩分别乘以加权值1.1与1.2,成绩及格者,进入大学英语三级与四级阶段学习,并自动获得大学英语一、二级课程的学分;其余学生将进入大学英语一级阶段学习,期末考试成绩没有加权值,成绩及格者,进入大学英语二级阶段学习。

二、参加考试学生范围

参加大学英语分级考试笔试学生为2019级非英语专业以及外语语种为英语的本科生(不含俄语学院、西语学院、东语学院、中俄学院、中法学院、文学院国际汉语教育专业)。根据分级考试笔试成绩,选拔约1200名学生参加口语考试。

三、考试时间及考试地点

笔试考试时间为:2019年9月3日18:00-20:00(笔试地点详见附件)。

口试考试时间为:2019年9月8日8:30(口语名单及地点另见校园网通知)。

请考生提前熟悉校园环境、考场所在教学楼的位置及单双号教室等考试环境。

四、英语考试要求

1.分级考试题型:听力25%(短对话、长对话和文章);阅读理解30%;词汇与语法10%;完形填空10%;汉译英翻译10%;写作15%。

2.要求考生携带入学通知书、身份证以及2B铅笔、橡皮、黑色碳素笔,提前20分钟到达指定考场。

3.大学英语分级考试听力部分采取统一放音,请各位考生携带听力接收机(听音盒)。听力放音频率为FM 74.2兆赫。

4.考试答题卡填涂要求:

考生需在答题卡、答题纸和试卷每页的相应位置填写所在院系、专业及姓名、学号。具体要求如下:

(1)“班级”栏目内,要求学生填上自己所在的考场名称,如:第1考场。
(2)“考试种类”和“考试科目”两栏不填涂。
(3)考号栏共9位数字,填涂方式为首位填“0”,其余空格请依次填涂考生的8位学号。填涂答题卡时
        务必把考号填写在相应的空格内,避免机器无法读卡而影响分级考试成绩。

五、购买考试听音盒

    为保证大学英语分级考试的顺利进行,参加新生大学英语分级考试的同学须自行购买听音盒。该设备是每学期大学英语期末考试以及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必需品,建议大家妥善保存。

六、考试组织及咨询

新生大学英语分级考试由学校教务处与应用外语学院共同组织实施,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教务处教务科:86609463

应用外语学院教务办:86609442

附件:新生分级考试考表(汇总表及具体学生名单)

教务处

应用外语学院

     2019年9月1日

 

附件【2019级新生大学英语分级考试考表20190902.xls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黑龙江大学本科生考试违纪通报(教务发...
下一条:关于全体在籍本科生修读“形势与政策(2...
关闭窗口
 
教学要闻
· 【评建11号】关于公布评建办公室地点...
· 【评建10号】关于开展第二轮教学院部...
· 【评建8号】审核评估评建工作9月份任...
· 我校召开审核评估推进暨期末教学工作...
· 外语类专业近五年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展示
· 理工类专业近五年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展示
· 文科类专业近五年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展示
· 以评促建|评建办组织开展教学院部自评...
规章制度
· 关于印发《黑龙江大学全日制本科辅修...
· 关于印发《黑龙江大学本科生专修管理...
· 黑龙江大学教师本科教学工作综合评价...
· 黑龙江大学本科生运动员训练和课程考...
· 黑龙江大学学业导师管理办法(试行)

总体策划与设计:吴华洋、林靖、田瑜辉、李春源等
系统管理:教务处网络教学科 联系电话:0451-86608133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务处 2003-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