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师关注>>正文
关于结业生注册补考与重修课程的通知
2021-03-23 14:20  

各院(部)教务办及结业生:

   为确保结业生能及时开展课程的重修和补考,顺利完成学业,现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实际情况,参照《黑龙江省教育厅物价局财政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高校收费管理的通知》(黑教联[2007]1号)通知要求,启动本学期结业生注册2020年秋季课程的补考和本学期课程的修读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查询通知

可在“黑龙江大学信息门户”网站(http://xyw.hlju.edu.cn/)、“黑龙江大学教务处”网站(http://jwc.hlju.edu.cn)、黑大知识更新QQ群(724820579,需要提供学号和姓名验证)查看考试相关通知并下载附件,也可通过“黑大教务”微信公众号,查询考试通知。

二、考试形式

结业生考试以线下纸质考试为主,不进行线上考试,具体开、闭卷或论文等考试方式由开课学院决定。

三、修读形式

结业生预约修读的课程,均在教室或实验室开展线下教学。结业生需要根据课程要求和预约的修读方式到课修读。

四、学分查询

查看结业生的名单、学分获得情况、不及格必修课程的目录等具体信息请参见《附件1:结业生名单、学分获得情况和不及格必修课明细》:

1. “结业生名单及学分明细”表中为所有结业生名单及每名结业生的学分获得情况,有三种类型:一是有必修课未及格;二是选修学分不足;三是有必修课未及格,同时选修学分不足。

2. “不及格必修课程明细”表记录的是结业生未考核通过的所有必修课程目录。

五、课程查询

1. 如有未通过的必修课:查询《附件2:必修课程预约指导》,通过查询自己名下必修课程所对应的“注册提示”和“是否免听”,来确定哪些课程可以预约参加本学期补考,哪些课程可以预约到校修读及是否可以免听。

2. 如选修学分不足:查询《附件3:选修课资源预约指导》,查看自己所在专业提供的所有选修课资源,从中查找未获得过学分的课程,预约参加本学期修读或预约参加学期初补考,总学分以满足毕业要求为宜。

3. 部分课程的重修要提前和任课教师沟通,确定课程的可选性、考试时间和是否可以免听等信息,否则影响成绩的获得,后果自负。

六、注册缴费

1. 缴费标准: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480元/科,其它课程120元/科。

2. 注册与缴费方法:考生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在“黑大教务”微信公众号下回复汉字“结业”,弹出登陆界面后,输入本人学号、姓名,登陆系统主界面,通过区分必修、选修、注册提示和是否免听,注册所需课程,并进行缴费,完成课程注册。本系统将于2021年3月22日正式开放,至3月24日20:00结束。

 

       3. 注册要求:注册提交过程中必须按要求提供本人的手机号码;请慎重注册选修课程,不要注册已经获得学分的课程,否则学分不会重复获得。

4. 注册成功的同学请加入QQ群(黑大知识更新群:724820579,需要提供学号和姓名验证),接收考试相关信息。

七、入校要求

成功参加网上注册的同学入校修读课程或参加考试时,要佩戴好口罩、扫描龙江健康码后绿码和黑龙江大学健康监测大数据码后绿码,且体温低于37.3,方可入校。

八、时间安排

1. 重修课表查询:2021年3月31日(星期三)开始查询黑大校园门户的“师生服务”或“黑大教务”微信公众号“师生服务”中的本人课表,同时查询QQ群通知,一定联系老师登记学习方式和参加期末考试的时间和相关要求。如有疑问,请咨询课程所属学院教务办。

2. 考试安排查询:考试时间定于4月6日开始,至4月18日结束,请于3月31日以后关注QQ群、黑大校园信息门户和“黑大教务”微信公众号的考试通知。具体考试安排通过黑大校园门户的“师生服务”,或“黑大教务”微信公众号的“师生服务”查询考试时间安排。未查询到的考试科目,请咨询课程所在学院教务办。

九、咨询电话

教务处教务科考试咨询电话:86609463,课程和学生所属各院(部)咨询电话见《附件4:各院(部)教务办咨询电话》。

十、考试要求

1. 必须本人持身份证参加考试。

2. 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一旦违纪取消后续所有课程的考试资格。

 

 

 

 

 

         教务处        

2021322

 

附件【附件2:结业生可以预约必修课程目录.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3:结业生可以预约的选修课资源.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1:结业生名单、学分获得情况和不及格必修课明细.xlsx已下载
附件【关于结业生预约补考与重修课程的通知.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各院(部)教务办咨询电话.xlsx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新近建设完成四间示范性智慧教室
下一条:关于通过班主任(学业导师)网站及APP开...
关闭窗口
 
教学要闻
· 【评建11号】关于公布评建办公室地点...
· 【评建10号】关于开展第二轮教学院部...
· 【评建8号】审核评估评建工作9月份任...
· 我校召开审核评估推进暨期末教学工作...
· 外语类专业近五年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展示
· 理工类专业近五年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展示
· 文科类专业近五年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展示
· 以评促建|评建办组织开展教学院部自评...
规章制度
· 关于印发《黑龙江大学全日制本科辅修...
· 关于印发《黑龙江大学本科生专修管理...
· 黑龙江大学教师本科教学工作综合评价...
· 黑龙江大学本科生运动员训练和课程考...
· 黑龙江大学学业导师管理办法(试行)

总体策划与设计:吴华洋、林靖、田瑜辉、李春源等
系统管理:教务处网络教学科 联系电话:0451-86608133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务处 2003-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