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师关注>>正文
关于向省教育厅推荐2020-2024年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四新”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2020-04-16 11:40  

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以下简称“四新”)建设,省教育厅决定遴选有关领域专家,分别组建2020-2024年黑龙江省高等学校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专家委员会。现就我校向省教育厅推荐“四新”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性质及主要任务

“四新”建设专家委员会是省教育厅聘请并领导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接受省教育厅的委托,开展高等学校“四新”建设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等工作。每届任期五年。

二、机构设置及委员组成

各专家委员会设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原则上不超过5人,委员人数根据需要确定,原则上不超过20人。设秘书长1人,原则上在主任委员所在单位聘请,协助主任委员处理日常工作。根据需要设副秘书长。建立秘书长联席会议制度,相关工作由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负责协调。委员由高等学校从事“四新”相关专业教学及从事教育教学管理的专家,根据相关专业建设情况,适当增加行业、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专家。

三、高校专家任职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能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刻理解高等教育有关政策,遵纪守法。

2.学风端正,教学能力强、学术造诣高,教学或教学管理等相关工作经验丰富。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应具有教授职称;其他委员应具有教授或其他相应专业技术职称。

3.熟悉高等学校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培养工作,热心教学,近五年来坚持为本科生上课,“四新”建设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负责人、专业建设负责人、教学名师、教学成果奖获得者等优先。

4.组织协调能力较强。

5.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

四、推荐办法

1.各教学单位按照所属学科报送推荐专家,每个教学单位限报1人(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限报4人)。经校内遴选,我校将推荐新文科、新工科、新农科委员会专家各5人报送省教育厅。

2. 2020年4月20日前,请各教学单位推荐人员填写和专家汇总表(附件1)EXCEL版、专家推荐表(附件2)盖章签字的PDF扫描版报送教务处指定邮箱。联系人:张心余;电话:18645003066;邮箱:2002164@hlju.edu.cn。

附件:

1.推荐专家汇总表

2.专家推荐表

 

教务处

2020年4月16日

附件【附件.1专家信息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专家推荐表(填写完成签字盖章后生成pdf文件上报).doc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线上课程案例】《新媒体视频极速客》...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
关闭窗口
 
教学要闻
· 【评建11号】关于公布评建办公室地点...
· 【评建10号】关于开展第二轮教学院部...
· 【评建8号】审核评估评建工作9月份任...
· 我校召开审核评估推进暨期末教学工作...
· 外语类专业近五年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展示
· 理工类专业近五年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展示
· 文科类专业近五年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展示
· 以评促建|评建办组织开展教学院部自评...
规章制度
· 关于印发《黑龙江大学全日制本科辅修...
· 关于印发《黑龙江大学本科生专修管理...
· 黑龙江大学教师本科教学工作综合评价...
· 黑龙江大学本科生运动员训练和课程考...
· 黑龙江大学学业导师管理办法(试行)

总体策划与设计:吴华洋、林靖、田瑜辉、李春源等
系统管理:教务处网络教学科 联系电话:0451-86608133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务处 2003-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