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师关注>>正文
关于申报2019年黑龙江省线上线下精品课程的通知
2019-11-21 09:43  

全校各教学单位: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 》《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进一步推进线上线下混合“金课”建设,黑龙江省高校优质课程联盟决定开展2019年黑龙江省线上线下精品课程评选认定工作。我校将组织相关课程统一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认定范围

线上线下精品课程是指以优质在线开放课程(慕课)教学应用为基础,结合教学实际,开展混合教学、翻转课堂、SPOC等形式的教学改革,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富有一定特色的课程。未在我校课程教学中应用的在线开放课程不在本次评选认定范围(此类课程,可参加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另行通知)。未在我校课程教学中应用在线开放课程进行混合教学的课程不在本次评选认定范围。

二、申报条件

1.引进慕课、自建慕课或SPOC等,需拥有能覆盖本校课程教学大纲的完整教学视频及相关教学资源。

2.应用在线开放课程开展本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至少1个轮次(以学校授课学期为准)。

3.体现出融合、整合、创新,产出导向等先进的课程理念,教学目标表述清晰,教学要求符合本校学生的基础和定位。

4.混合式教学设计有特色。有整门课的设计、每堂课的设计,体现阶梯化、信息化和两性一度(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教学设计。

5.按教学设计组织教学实施,有相应佐证材料支撑。体现出线上线下混合、特色化教学资源、师生与生生互动频繁,体现出因材施教和问题探究等先进的教学方法。

6.有清晰的目标达成路径,能够确认目标达成的过程化考核记录。

7.学生评价与学校评价均为良好以上。

三、申报流程

1.申报课程负责人填写《附件1:黑龙江大学2019年省级精品线上线下课程申报基本信息表》,并于2019年11月25日下班前将电子版发送至2004049@hlju.edu.cn 。

2.学校初步筛选后,确定申报课程名单,组织相关课程负责人进行申报材料撰写说明会(说明会时间另行通知)。

3.申报课程团队根据说明会要求,填写《附件2:黑龙江省精品线上线下课程申报书》,并根据申报书填写情况组织相关佐证材料,制作说课视频。(申报书、佐证材料及说课视频的具体要求请参见《附件3:2019关于评审黑龙江省精品线上线下课程的通知》)

4.课程负责人将最终材料电子版及说课视频统一发送至2004049@hlju.edu.cn,学校审核后,统一上报省高校优质课程联盟参与评审。

5.联系人:李春源、田瑜辉,电话:86608133。

四、评选和认定

黑龙江省高校优质课程联盟组织专家进行评选认定。认定结果经黑龙江省高校优质课程联盟理事会会议通过,经省教育厅审核后予以公示,并在黑龙江省高校优质课程联盟年会上为评选认应通过的课程颁发证书。



教务处    

2019年11月21日


附件【附件5:教高(2019)8号关于一流课程的推荐条件(仅供各位申报教师参考).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关于评审黑龙江省精品线上线下课程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4:2018年黑龙江省精品线上线下课程评审条件(仅供各位申报教师参考).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黑龙江省精品线上线下课程申报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黑龙江大学2019年省级精品线上线下课程申报基本信息表.xls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评选黑龙江大学2019年校级线下、线...
下一条:关于11月23-24日国家公务员考试停课封楼...
关闭窗口
 
教学要闻
· 【评建11号】关于公布评建办公室地点...
· 【评建10号】关于开展第二轮教学院部...
· 【评建8号】审核评估评建工作9月份任...
· 我校召开审核评估推进暨期末教学工作...
· 外语类专业近五年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展示
· 理工类专业近五年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展示
· 文科类专业近五年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展示
· 以评促建|评建办组织开展教学院部自评...
规章制度
· 关于印发《黑龙江大学全日制本科辅修...
· 关于印发《黑龙江大学本科生专修管理...
· 黑龙江大学教师本科教学工作综合评价...
· 黑龙江大学本科生运动员训练和课程考...
· 黑龙江大学学业导师管理办法(试行)

总体策划与设计:吴华洋、林靖、田瑜辉、李春源等
系统管理:教务处网络教学科 联系电话:0451-86608133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务处 2003-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