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师关注>>正文
关于招募黑龙江大学2019年夏令营营员的通知
2019-07-02 13:50  

同学们:

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拓宽人才培养渠道,促进跨学科交叉人才培养,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生知识的创造性转化与能力的创新性发展,学校面向全体在校学生继续开设夏令营活动,现将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夏令营基本情况

本届夏令营将从2019年7月15日开始至7月20日结束,具体参见各分营通知,请见下表:

序号

部门称

分营名称

主要活动内容(60字以内)

名额

学分

报名方法

负责人

咨询电话

1

电子工程学院

Robomaster机甲大师训练营

开展机器人培训课程,锻炼学生的动手实操能力,通过培训及亲手实践掌握对开发板的开发和利用,为2020年机甲大师赛及电子设计大赛做准备。

90

3

hljucourse@aliyun.com

微信群:2019Robomaster夏令营

马宏斌

13936169908

2

电子工程学院

TRIZ创新方法

讲授TRIZ创新方法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实践,学会利用创新方法进行产品设计、专利撰写。讲授物理矛盾、技术矛盾、40个发明原理、39个通用工程参数、物场模型、发明问题标准解等创新方法理论;讲授开展TRIZ创新方法创新创业设计竞赛。每个学员学会利用TRIZ创新方法撰写一个专利。

60

3

liuyong@hlju.edu.cn

 

刘勇

15804619362

3

电子工程学院

电子设计竞赛

通过“电子基础训练及四旋翼飞行器硬件设计”、“项目团队组建与领导力开发”“智能控制及智能小车系统设计”、“STM32处理器原理及编程”等培训,结合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实际需求,培养学生电子技术基础知识、实际设计能力和新技术应用创新能力。将教学与竞赛结合,让学生以竞赛为目标,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电子创新技能水平。

45

3

2002054@hlju.edu.cn

 

付丽

86604823

4

计算机/软件学院

计软科技创新

以学生科技创新为引领,推进科技创新活动纵深发展,有效提高学院学生的科技竞赛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为目标。一组ACM 组以ACM/ICPC竞赛为背景充分展示个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二组WEB技术和3D游戏开发组,以网站开发为主;使用unity3D商业游戏引擎进行多平台游戏开发。三组移动技术与网络安全小组,学习移动端开发和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四组东软人工智能组。

160

3

heidacsti@163.com

金虎   徐辉

13936286113   13704818254

5

经管与信管

俄速通杯跨境电商大赛训练

1.通过对俄速通北方跨境物流中心的参观考察,了解中蒙俄物流通道建设内涵,了解物流仓储建设对跨境商业发展的支撑意义。

2.通过企业专家对行业的解读与介绍,了解世界范围内行业发展状况。

3.通过岗位轮换,任务引导方式,学习产品研发、上架、产品采购、广告促销、站外推广、产品优化、售后客服及仓储等方面的跨境电商综合操作流程。

4.跨境电商大赛通过分组对抗形式,真实的产品与数据的介入,进行模拟操作,考察学生对跨境新商业的掌握情况。

40

3

1994006@hlju.edu.cn

刘春艳

13144628227

6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演讲与辩论达人训练

这是一次有关独立、梦想、勇气、坚韧的聚会。众所周知,成为一个演说家很难,做一个会说话的演讲达人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那就做一个懂得沟通,善于倾听,勇于释放,乐于分享的人。来这里会让你有志者事竟成,因为有人带你穿越历史、突破自己,汇聚力量,超跃自我。演说是一种能力,在最具青春活力的校园里,让我们一起沉淀这种能力,锤炼自己的品格,让爱和热情引领你找到成长路上那个善言辞、乐表达的更好的你。

通过对不同类型演讲与辩论的了解和体验,深入体会演讲与辩论的思辨、敏捷、逻辑的光辉,培养学生资料收集能力、快速的逻辑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并为日后能将演讲与辩论里的所思所学,以及看待问题的批判性思维方式延续到他们的学习与生活中,帮助他们在日后的人生旅途中,用更好的心态和更高的角度看待成功与失败。

30

3

2018030@hlju.edu.cn

曹梦瑶

86608246

7

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

大数据与网络安全实训

1. 网络安全分营:网络攻防CTF竞技训练,在网络安全领域CTF是一种流行的信息安全竞赛形式,CTF也是网络安全技术人员之间进行技术竞技的一种重要比赛形式。本次网络安全攻防训练营以CTF竞赛专项辅导为主,以提高我校同学参加各类CTF成绩为目标,使得广大同学了解和熟悉CTF竞赛形式与常见题型。

60

9

网络安全分营:pengjialiang@hlju.edu.cn

 

 

彭加亮

13936492870

2.大数据分营:大数据项目实战及可视化,大数据项目实战夏令营主要是内容是学习大数据进行数据处理、数据分析等相关技能的方法;掌握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等技术及过程;通过企业典型应用进行实际锻炼,掌握应用大数据技术、分布式计算、数据仓库等技术。

60

大数据分营:

yangguoyan @hlju.edu.cn

杨国艳

13704519989

8

体育教研部

户外拓展&民族传统体育--定向运动主题

在这里你将以全方位的立体视角了解熟悉我们的大学校园。定向越野运动作为一种新兴的休闲体育活动方式,起源于欧洲;是运动员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顺利到达终点者为胜的一项户外运动。

  定向运动因它对智力的要求很高,因而被誉为智者运动;因为定向运动对参与者的体能也有一定的锻炼和提升,所以定向运动实现了个人智慧和体能的完美结合。大学生能够通过体育竞技的形式,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强健体魄,培养学生独立的思维、快速的决择能力、团队合作意识以及动手动脑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为国家培养全面发展的后备人才。

  定向运动也是一项包容性极强的体育运动,在定向运动的学习中,可以让学生掌握多学科的知识,如体育学科、地理学科、测绘学、自然科学类学科、数学学科、美术学科、二维到三维的转换学习,甚至可以延伸到心理学、哲学、语言学、医疗救护、物理学等学科。

120

3

737323679@qq.com

梁方勇

18603663300

9

创业教育学院

新商业新思维新媒体创意

新媒体时代各个企业对创新性复合型新媒体人才需求量急速上升,我们在新媒体技术培训的基础上融入创新性商业思维方式。本分营旨在满足未来5G时代到来,各大企业对新媒体复合型人才的需求,通过模拟真实的企业中实战化的综合训练,让学生掌握新媒体相关领域实际工作技能,在学生在校期间所学本专业技能的基础上赋能新媒体实践技能,提升就业能力,为学生就业创业增添砝码。以培养学生解决问题能力,独立思考能力,获取知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沟通交流能力,阅读写作能力,求职就业能力7大能力为培养目标。夏令营特点是把真实的企业情景设计到实际的教学过程中,让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组成真实社会的项目小组,以完成真实的项目为训练基准,在用中学,学有用的为原则。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主,教师指导、观察、评判为辅,教师由单向的传播授课教学主体转换为引导启发、互动式学习。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翻转课堂、融合课堂为主要学习模式,力求把企业中全新的项目管理思维方法融入实际教学中。 把能力培养潜移默化的融入到课程设计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每项专业技能的培训中。让学生学真本领,找好工作,赚高工资,有好发展。本夏令营特点是10个企业的真实新媒体营销案例复盘教学。

60

5

914841575@qq.com

或加微信13810307183注明夏令营

高明伟

13810307183

10

文学院

应用文写作与沟通

应用文写作与沟通分营以培养学生职场必备写作技能和言语表达技能为目标,通过体验式学习,把文体写作的相关知识在模拟情景实践,让学生在学中做、做中学,变枯燥的知识学习为技能、素养培养。

30

3

15846575858@139.com

高旭

15846575858

11

西语、东语、俄语

跨文化——三大外语学院带你走世界

通过三个学院共同组织的多场课程活动使学生了解东西方文化间的联系与不同。西语学院将提供由英、法、德、西四个语种老师组织的中西跨文化交际导论、中西文化情景剧及模拟谈判、法国文化解读、舌尖上的日耳曼、西班牙文化工坊等课程或实践活动,学生借此了解西方不同语言及其相关文化知识,体会西方语言所在国家日常生活、娱乐、美食文化。东语学院日语专业将以习主席倡导的亚洲文明对话为指导思想,使学生了解一衣带水的邻国日本的传统文化“盆石”,带领学生学习年轻人喜爱的时尚文化“日式美妆”,并秉持批判吸收的原则鉴赏品评日本电影,让学生们以最高效的方式接触日本友人、了解日本文化。俄语学院通过组织学生参与俄罗斯文学与文化认知、俄罗斯饮食制作、学习民俗传统、民族舞蹈等各种各样的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领导能力和决策能力、沟通能力等,从而提升学生信息素养、拓宽国际视野、培养社会责任感、创业创新意识和就业价值观等方面的素质,同时,培养学生跨文化语言沟通能力,为学生未来的职场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40

3

2008060@hlju.edu.cn

江晶瑶/王骁骞

13604502265/18745707976

12

信息管理学院

Web端OA平台——LinkUp开发

信管创业基地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培养优秀的互联网人才为目标,我们将在2019年暑假开展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将由来自全校的40位学生共同策划、开发一款基于web端的线上团队协作系统——“LinkUp”。从而帮助这些未来想要从事互联网行业的学生能够更好的掌握所学的知识、了解产品开发流程。

夏令营将以理论授课、产品策划、分组实操三种形式来进行,其中理论授课内容包括前端、后端、UI;产品策划将分析市场需求、进行产品定位和功能策划;之后分组开发产品。

40

3

m13636480141@163.com

王昊

13263620853

13

艺术学院

“向未来,共生长”服务设计

“向未来 共生长”服务创新设计夏令营,冀望让跨学科、跨领域的学生共同参与我们的服务设计挑战,通过系统的工作坊规划和安排,多维度、实验性、探索性帮助同学们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通过洞察力和结构化思维的学习运用,推动学生对于社会化、企业化问题的理解,以服务设计为核心、工作坊为平台、真实项目为纽带的跨专业、跨领域深度融合的设计盛宴。

60

5

Wh0808@163.com

王秀君

18604618883

14

文学院

创意微戏剧工作坊

采用国际戏剧工作坊的常用教学模式,通过戏剧游戏、观摩赏析、高压创作、指导排演等环节带领营员认识戏剧,生发创意,在编、导、演、评的实际操作中体验舞台剧创作的乐趣,创作并演出3-4部时长为10分钟的舞台微戏剧。

报名要求:①能够保证全程参与不缺席;②有一项技能(如手工、幻想、乐器等);③穿宽松衣裤、软底鞋(女生不能穿裙子),自备上网设备。

25

2

youyouxuan0824@163.com

徐彦宾

15146460518

二、报名事宜

个别分营即日起会陆续发布报名通知,请有疑问的报名同学仔细阅读各分营的招募通知,了解分营活动内容和报名要求,或直接电话咨询,务必在规定的截止日期之前完成报名工作。

1. 报名时间:2019年7月3日、4日

2. 选拔时间:2019年7月5日

3. 报名要求:

1)全校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鼓励跨专业报名。

2)每名同学只能报一个分营,否则被多个分营录取,将按照自动放弃处理。

3)参加报名的同学要按照要求,填写报名表或个人简介,报给分营报名处。

4)具体的报名方法和报名求以各分营通知为准。

5)报名成功的同学,不得中途退营,否则按照0分计入成绩单。

 

   教务处

2019年7月2日

 

附件【夏令营[2019]第006号--关于招募黑龙江大学2019夏令营营员的通知.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夏令营分营报名表.xls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领取2019-2020学年校历的通知
下一条:黑龙江大学本科生考试违纪通报(教务发...
关闭窗口
 
教学要闻
· 【评建11号】关于公布评建办公室地点...
· 【评建10号】关于开展第二轮教学院部...
· 【评建8号】审核评估评建工作9月份任...
· 我校召开审核评估推进暨期末教学工作...
· 外语类专业近五年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展示
· 理工类专业近五年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展示
· 文科类专业近五年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展示
· 以评促建|评建办组织开展教学院部自评...
规章制度
· 关于印发《黑龙江大学全日制本科辅修...
· 关于印发《黑龙江大学本科生专修管理...
· 黑龙江大学教师本科教学工作综合评价...
· 黑龙江大学本科生运动员训练和课程考...
· 黑龙江大学学业导师管理办法(试行)

总体策划与设计:吴华洋、林靖、田瑜辉、李春源等
系统管理:教务处网络教学科 联系电话:0451-86608133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务处 2003-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