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师关注>>正文
关于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2018-06-29 09:56 杨宁宁 

各教学院(部):

6月21日,教育部在成都召开“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会议上作了题为《坚持以本为本 推进四个回归 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的讲话,教育部发布了《一流本科教育宣言》,即将出台新时代高等教育40条,这些重要讲话和文件均提出了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遵循,为新时代的本科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

为更深刻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现将相关材料印发,请各教学院(部)认真组织学习,切实领会高等教育“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内涵,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及时了解新情况、掌握新动态、发现新问题,具体要求如下:

1.加强组织领导。 各教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学习方案。各单位负责人要加强领导指导、亲自安排部署、带头参与活动,推动学习活动按时按要求开展;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精心组织实施,做到学习有计划、有安排、有记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2. 加强统筹安排。请各教学院(部)以系或教研室为单位,全面、系统地学习所发材料中的相关政策、文件,做到学懂弄通、入脑入心。

3. 加强宣传引导。各教学院(部)要大力宣传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形成正确导向,营造良好氛围,引导教师全员积极参与,推进专题学习活动有序开展,并要充分利用校园网进行广泛宣传。

4. 加强检查督导。各教学院(部)要扎实开展学习,确保不走过场、不流形式,结合学习勤于思考,为学校即将召开的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和即将开展的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学习材料请于6月29日下午到教务处教学研究科(主楼C座309)领取。

 

 

                                                                      教务处

                                                                                                                          2018年6月29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在多媒体教室及机房测试和安装教学...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省级教改项目结题和中期...
关闭窗口
 
教学要闻
· 【评建11号】关于公布评建办公室地点...
· 【评建10号】关于开展第二轮教学院部...
· 【评建8号】审核评估评建工作9月份任...
· 我校召开审核评估推进暨期末教学工作...
· 外语类专业近五年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展示
· 理工类专业近五年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展示
· 文科类专业近五年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展示
· 以评促建|评建办组织开展教学院部自评...
规章制度
· 关于印发《黑龙江大学全日制本科辅修...
· 关于印发《黑龙江大学本科生专修管理...
· 黑龙江大学教师本科教学工作综合评价...
· 黑龙江大学本科生运动员训练和课程考...
· 黑龙江大学学业导师管理办法(试行)

总体策划与设计:吴华洋、林靖、田瑜辉、李春源等
系统管理:教务处网络教学科 联系电话:0451-86608133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务处 2003-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