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师关注>>正文
关于评选黑龙江大学2016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通知
2016-05-25 08:43 周金蒙 

 

各教学单位:

 

  为了保证2016届黑龙江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评选工作顺利进行,评选出各专业最有代表性的优秀论文(设计),本年度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工作仍由各教学单位组织实施,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参选毕业论文(设计)应立论正确、论据充分、分析和论述条理清楚,并有一定的创新性和独特见解。

 

2.参选毕业论文(设计)的内容应具有一定的理论价值或应用价值。

 

3.参选毕业论文(设计)一般应通过教学单位答辩委员会的答辩,且成绩在90分以上(含90分)。

4.参选毕业论文(设计)应文本格式规范、图表清晰,符合《黑龙江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相关要求。

 

二、评选比例

 

各教学单位以专业为单位进行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评选工作,评选比例一般为专业毕业生人数的1%,不足1人时按1人计算。毕业论文答辩成绩90分以上的学生人数不足评选名额时,按实际人数评选,具体名额分配,请各教学单位参考《黑龙江大学2016届(2012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名额分配表》(见附件4)。

 

三、评选程序

 

1.各教学单位要充分重视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评选工作,由本单位教学指导委员会负责评选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

2.各专业根据学生的论文(设计)成绩,指导教师及专业答辩小组的意见进行专业内推荐。并认真填写《黑龙江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审表》(见附件1),上报到本单位教学指导委员会。

 

3.各教学单位教学指导委员会应组织有关人员对申报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学生进行评审,在《黑龙江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审表》上填写评审意见后,由各教学单位存档保存。评审结果要在教学单位内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相关材料报送到教务处。

4.教务处将对通过各教学单位评选的黑龙江大学2016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全部进行学术不端检测。评选出的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文字复制比不得高于20%。根据《黑龙江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学校采取学术不端检测结果一票否决制,对于检测文字复制比高于20%者,直接取消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资格,不再增补相应名额。

5.教务处根据各教学单位评选情况及学术不端检测结果,对通过2016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的论文(设计)在校园信息门户上进行公示。

 

四、评选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根据条件认真评选,宁缺勿滥,真正达到评选优秀、激励学生上进的目的。

 

2.评选为黑龙江大学2016届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学生应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将参选的毕业论文(设计)按《黑龙江大学本科生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缩写稿格式样式》(见附件2)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内容进行总结、精炼,将论文结构、内容编排成学术论文形式的篇幅约3000字的论文(可参考以往历届《黑龙江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集》的格式样式)。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缩写稿最终将制作成《黑龙江大学2016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论文集》,请各位指导教师认真审核论文(设计)缩写稿的字、句等内容,保证论文集质量。由于缩写稿格式不规范影响编辑论文集的,学校将取消其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资格。

 

五、报送材料

1.评选为黑龙江大学2016届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报送材料包括:毕业论文(设计)的缩写稿(打印稿和电子稿各1份)及《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汇总表》(见附件3,打印稿和电子稿各1份),教学单位应统一填写后,由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2.为不影响毕业生离校工作,请各教学单位按时提交材料,以免影响评为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学生的认定工作。请各教学单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于613下班前将被评为黑龙江大学2016届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相关打印材料递交至教务处(主楼C305室),缩写稿和《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汇总表》的电子文档以学院为单位统一通过校园信息门户黑大邮箱发送到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周金蒙(zhoujinmeng@hlju.edu.cn)邮箱。

 

                                                 

 

                      教务处

 

二○一六年五月二十五日

 

                 

 

 

附件【黑龙江大学本科生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缩写稿格式样式.doc.doc已下载
附件【黑龙江大学2016届(2012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名额分配表.xls已下载
附件【2016届黑龙江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黑龙江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审表.doc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校田径运动会期间教学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省人事考试中心建造师考试二号教学...
关闭窗口
 
教学要闻
· 【评建11号】关于公布评建办公室地点...
· 【评建10号】关于开展第二轮教学院部...
· 【评建8号】审核评估评建工作9月份任...
· 我校召开审核评估推进暨期末教学工作...
· 外语类专业近五年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展示
· 理工类专业近五年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展示
· 文科类专业近五年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展示
· 以评促建|评建办组织开展教学院部自评...
规章制度
· 关于印发《黑龙江大学全日制本科辅修...
· 关于印发《黑龙江大学本科生专修管理...
· 黑龙江大学教师本科教学工作综合评价...
· 黑龙江大学本科生运动员训练和课程考...
· 黑龙江大学学业导师管理办法(试行)

总体策划与设计:吴华洋、林靖、田瑜辉、李春源等
系统管理:教务处网络教学科 联系电话:0451-86608133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务处 2003-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