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要闻>>正文
我校主办黑龙江省本科高校实习实践教学质量提升线上研讨会
2021-07-25 17:03  

7月20日上午,黑龙江省本科高校实习实践教学质量提升线上研讨会顺利召开,我校副校长严明、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王跃然处长参加会议,省内各高校教务处负责人、教学院长和从事实践教学与管理的相关老师等9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教务处处长吴华洋主持会议。

我校严明副校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感谢,并从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情况及学科建设情况等几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我校自疫情以来对实习实践教学工作的积极探索和实践。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王跃然处长代表教育厅发言,从构建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高度重视实习实践工作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实习教学信息化建设三个方面对我省产教融合和实习实践工作做出了要求和部署。

复旦大学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胡波在《面向新工科的交叉融合创新实践探索》报告中,分享了从课程思政、课程体系、实习实践三方面着手构建面向“四新”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复合型人才培养建议。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刘洪臣作了题为《构建实习实践体系,培养一流创新人才》的报告,从构建"实践体系"、实施“三个融合”、聚焦“实践成效”三方面做了分享。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吴祝武在《“五位一体”实习工作体系构建与实践》分享中,重点从实习教学改革的实施背景、实施内容、实施成效三方面详细做了讲解。我校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付传以《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与运行实践》为题,重点介绍了实践教育基地运行保障工作并对基层学院实习实践教学经验进行了总结。校友邦实习实践平台总经理助理仲煜以《规范化管理数据赋能实践教学》为题做了报告分享。

报告会上,多位专家就产教融合和实习实践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共同探讨,并提出了前瞻性观点和经验分享。吉林、福建、湖北等全国其他省份兄弟高校教师等也同步观看了直播,研讨会总参加人次9600多。本次会议是近年来我省关于实习实践工作召开的层次高、规模大、形式创新的重要会议,必将推动我省实习实践教学管理工作积极快速发展,也必将对我省实习实践教学管理信息化工作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教务处供稿)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领导检查新学期本科线上教学工作
下一条:2021届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
关闭窗口
 
教学要闻
· 【评建11号】关于公布评建办公室地点...
· 【评建10号】关于开展第二轮教学院部...
· 【评建8号】审核评估评建工作9月份任...
· 我校召开审核评估推进暨期末教学工作...
· 外语类专业近五年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展示
· 理工类专业近五年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展示
· 文科类专业近五年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展示
· 以评促建|评建办组织开展教学院部自评...
规章制度
· 关于印发《黑龙江大学全日制本科辅修...
· 关于印发《黑龙江大学本科生专修管理...
· 黑龙江大学教师本科教学工作综合评价...
· 黑龙江大学本科生运动员训练和课程考...
· 黑龙江大学学业导师管理办法(试行)

总体策划与设计:吴华洋、林靖、田瑜辉、李春源等
系统管理:教务处网络教学科 联系电话:0451-86608133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务处 2003-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