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要闻>>正文
我校启动2020年本科专业评估定性材料评价工作
2020-10-29 14:56  

2020年本科专业评估工作自7月末全面启动以来,得到全校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各教学单位、各本科专业积极配合,认真工作,目前已圆满完成了专业评估定量数据汇总计算和定性文件撰写提交工作。

根据学校2020年本科专业评估工作的整体安排,定性指标评价及评分工作委托第三方黑龙江省教育评估院组织开展,专家定性评价工作启动会暨专家培训会于2020年10月27日晚19:30-21:00成功召开,标志着我校2020年本科专业评估工作进入定性材料专家评价阶段。

本次会议采取网络会议模式,由黑龙江省教育评估院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学校教务处相关人员以及省外高校相关领域的评估专家参加。

会议首先由黑龙江省教育评估院景丽英院长介绍本次专业评估工作背景和目的,面向各组评估专家和评估秘书进行任务讲解和时间安排,并对评估工作提出明确的纪律要求。

教务处吴华洋处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与本科专业设置以及人才培养的整体情况,并请专家通过评价,帮助学校找准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及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宝贵的整改意见,为学校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及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工作提供重要的决策支持。

教务处范大伟副处长向评估专家详细讲解了本次本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和指标计算方法,并请专家对各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及专业发展规划、服务行业领域情况以及专业类型定位进行评价和指导。

最后,评估专家和分组秘书共同参与了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系统的使用培训,了解各专业支撑材料的调阅方法与定性指标的评价方法,并根据相关要求陆续开展定性材料评价工作。(教务处供稿)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启动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
下一条:我校首批校市人才共建顶岗实习学生赴北...
关闭窗口
 
教学要闻
· 【评建11号】关于公布评建办公室地点...
· 【评建10号】关于开展第二轮教学院部...
· 【评建8号】审核评估评建工作9月份任...
· 我校召开审核评估推进暨期末教学工作...
· 外语类专业近五年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展示
· 理工类专业近五年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展示
· 文科类专业近五年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展示
· 以评促建|评建办组织开展教学院部自评...
规章制度
· 关于印发《黑龙江大学全日制本科辅修...
· 关于印发《黑龙江大学本科生专修管理...
· 黑龙江大学教师本科教学工作综合评价...
· 黑龙江大学本科生运动员训练和课程考...
· 黑龙江大学学业导师管理办法(试行)

总体策划与设计:吴华洋、林靖、田瑜辉、李春源等
系统管理:教务处网络教学科 联系电话:0451-86608133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务处 2003-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