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要闻>>正文
关于2020-2021第一学期教材选用及订购工作的通知
2020-07-08 20:41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落实《黑龙江大学本科教材选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黑大校发〔2018〕199号)要求,加强对教材选用工作的管理,保证优质教材进课堂,现就我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选用和订购工作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原则

1. 严格按照中宣部、教育部有关要求,切实落实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工作。凡是开设与马工程重点教材(已出版97种)相应的课程,必须把马工程重点教材作为指定教材统一使用,没有开设的,各专业也要有计划的调整人才培养方案。

2.保证优质教材进课堂。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的获国家和省部级立项建设或奖励的优秀教材、教育主管部门或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或指定教材、国家和省部级规划教材、精品教材。慎重选用外文教材。

3.各教学单位要严格审核教材内容,应选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材,杜绝有意识形态方面问题的教材进课堂。

二、选用填报及审核流程

1.请各教学单位按照人才培养方案中“2020-2021第一学期”开课计划,填报教材选用及订购信息。

2.教材选用由该课程授课教师提出,多人授课的以教研室为单位集体研究决定,经系主任或教研室主任审核后,由授课教师在网上填写选用教材信息。

3.所有课程均应提出选用教材,否则必须注明原因。

4.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私自向学生出售自编教材或非正版教材。

5.授课教师网上填报教材信息具体流程为:任课教师登录:http://125.223.1.178/jcgl/(建议使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火狐浏览器),登录后查询本人2020-2021第一学期主讲课程,填写教材选用信息。

6.为简化教师录入工作,上一学年开设过的课程,系统将自动从以往教材信息库中导入相关教材信息,授课教师只需在此基础上进行核对或修改即可。

7.各教学单位将提交后的教材选用明细完整打印,经院部教指委审核,由教学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报教务处备案,时间为:2020年7月15日,报送地点:主楼B座107室。

三、教材订购

1.教务处按照各教学单位网上填报信息订购教材。

2. 2019级学生必修课教材由学校统一订购发放。教材发放后再按照实际发生情况收取教材款,时间另行通知。

3.2017、2018级学生必修课及各年级选修课教材,由教务处负责根据各教学单位网上填报信息向学府书店提供教材选用目录,请各教学单位教务办组织学生自行到学府书店预定和购买。

4. 教师备课用教材请填写在备注栏内。教师备课用书原则上两年换一次教材,如版次更新、教材更换,由各学院审核,学院教务办公室开具教师领用联系单(学院盖章),直接到学府书城一楼团购部领取教材。

四、学生教材领取

1. 2019级统一订购的必修课教材,各教学单位以专业为单位,在开学前三天到2号教学楼108教室领取。

2. 各教学单位可提前与学府书店协商,由学府书店负责将教材送到指定地点。

3. 2020级新生教材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4.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董老师,电话:18724621766。学府书店联系人:王亮,电话:13904618896。

附件:已出版马工程教材

 

   教务处

   2020年7月8日  

附件【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目录(截止2020.5).xlsx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首批校市人才共建顶岗实习学生赴北...
下一条:【线上教学案例】《俄语实践》课程线上...
关闭窗口
 
教学要闻
· 【评建11号】关于公布评建办公室地点...
· 【评建10号】关于开展第二轮教学院部...
· 【评建8号】审核评估评建工作9月份任...
· 我校召开审核评估推进暨期末教学工作...
· 外语类专业近五年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展示
· 理工类专业近五年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展示
· 文科类专业近五年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展示
· 以评促建|评建办组织开展教学院部自评...
规章制度
· 关于印发《黑龙江大学全日制本科辅修...
· 关于印发《黑龙江大学本科生专修管理...
· 黑龙江大学教师本科教学工作综合评价...
· 黑龙江大学本科生运动员训练和课程考...
· 黑龙江大学学业导师管理办法(试行)

总体策划与设计:吴华洋、林靖、田瑜辉、李春源等
系统管理:教务处网络教学科 联系电话:0451-86608133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务处 2003-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