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基于慕课的混合式教学改革第一期研讨班”
2018-04-16 15:45  

为提高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帮助教师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混合式教学改革实践,配合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专业课引进慕课教学改革工程的实施,我校于年4月12-13日举办“基于慕课的混合式教学改革第一期研讨班”。本次研讨班由上海交通大学慕课研究院和MOOC联盟上海培训中心联合主办,我校承办,来自上海、吉林、黑龙江的十余所高校,100余名教师参加,其中我校30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涉及专业课引进慕课教学改革课程负责人及教学团队成员、网络课授课教师、慕课授课教师等。

研讨会着重剖析基于慕课的课程建设及设计、混合式教学方法及教学管理机制创新与改革,帮助教师改变观念,提升应用MOOC改革教学的能力。主讲嘉宾上海交通大学蒋建伟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苏小红教授,吉林大学金祥雷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苏永康教授分别作了“慕课,教学改革的利器”、“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立足校本的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以及“‘MOOC-Inside’混合式教学法”的主题报告,紧密围绕MOOC的发展形势、混合教学模式设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以及新型课程教学设计等热门话题,同与会教师分享了经验,交流了观点。

参会教师收获颇丰,对基于慕课的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教学理念、教学管理、教学方法、课程设计、考核方法等多方面有了深入地了解。会议的成功召开,对我校今后开展基于在线开放课程的各类“互联网+”教学改革工作也起到了良好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学校将会继续组织开展各类“互联网+”教学改革相关的讲座、培训、研讨活动,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及时关注参加。(教务部供稿)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机关党委教务处、人事处支部结对开展专...
下一条: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主席在...
关闭窗口
 
教学要闻
· 【评建11号】关于公布评建办公室地点...
· 【评建10号】关于开展第二轮教学院部...
· 【评建8号】审核评估评建工作9月份任...
· 我校召开审核评估推进暨期末教学工作...
· 外语类专业近五年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展示
· 理工类专业近五年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展示
· 文科类专业近五年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展示
· 以评促建|评建办组织开展教学院部自评...
规章制度
· 关于印发《黑龙江大学全日制本科辅修...
· 关于印发《黑龙江大学本科生专修管理...
· 黑龙江大学教师本科教学工作综合评价...
· 黑龙江大学本科生运动员训练和课程考...
· 黑龙江大学学业导师管理办法(试行)

总体策划与设计:吴华洋、林靖、田瑜辉、李春源等
系统管理:教务处网络教学科 联系电话:0451-86608133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务处 2003-2017